王珺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不符合健康告知的怎么买保险?

不符合健康告知的怎么买保险?

2020-07-22
分享到:
【导读】 身体健康的人,投保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那么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人,想要争取比较好的核保结果,该怎么办呢?

那么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人,想要争取比较好的核保结果,该怎么办呢?

沃保的建议是,大家可以利用不同保险公司之间核保的差异性,来选择合适的产品:

1、选择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

不同的产品健康告知不同,同一家保险公司的不同产品也存在差异。

所以,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的朋友,就可以选择健康告知相对宽松的产品。

不符合健康告知的怎么买保险?

2、选择有智能核保的产品

一些产品会提供智能核保。

在不符合健康告知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智能核保系统,选择对应的疾病,回答相关问题获取核保结果,从而知晓自己能否投保这款产品。

3、人工预核保

买保险之前先提交资料让核保人员看一下,通过这种方式防止留下拒保、加费等核保结果的记录,避免对以后投保造成影响。

毕竟很多健康告知的第一条就是:

“你是否被保险公司解除合同或投保、复效时被拒保、延期、附加条件承保”。

4、同时多家投保

如果实在无法选择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智能核保或者人工预核保,那么还可以在选择几款比较合适的产品之后,同时多家投保。

避免被拒保或加费,然后选择核保结论最好的产品进行投保。沃保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有一句话,买保险真的还是要趁早买,等生病了再买,即使能买也会遇到不少麻烦。

当然,即便存在《健康告知》中的问题,也不意味着一定买不了保险,我们可以采取人工核保的方式投保。

带病投保的几种核保结果:

有些互联网保险产品,完全在线投保,这种情况下,如果只是部分符合《健康告知》,有可能直接被拒。此时,建议联系保险公司客服或直接放弃,更换其他的保险,并通过线下方式核保、投保。

线下核保前,需要准备过往一年的诊断病例、化验报告、体检报告等材料,并做好复印备份。

一般来说,我们在提交了核保所需的材料之后,会出现以下结果:

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的核保结果有以下五种:

1、被拒保

这是最坏的结果,基本意味着投保无望。一旦被一家保险公司拒保,再投其他公司的同类保险,被拒保概率也较大。

2、标准费率承保

以标准的保险费率正常承保,这是最好的结果,说明您的健康问题对保单影响非常小。

3、 加费承保

也就是以高于标准的保费获得承保,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结果。大体来看,根据健康问题的轻重,加费承保一般要高于标准保费10%~30%。

4、部分责任免除:

比如,我有甲状腺结节,经过核保之后可以投保,但保险公司在合同中额外规定,今后一旦罹患甲状腺方面的重疾,保险公司责任免除,不予赔付。

当然,如果未来出了其他重疾,还是会正常赔付的。

5、延期承保:

由于保险公司无法在现阶段确定承保风险,所以会选择延期,待投保人健康情况好转或不再恶化,再决定是否承保。

王珺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5年7月

地区:北京市 北京

所属机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94411000080062018000160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永达理保险经纪的官方网站。永达理保险经纪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永达理保险经纪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永达理保险经纪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永达理保险经纪官方网站http://www.eplbks.com/index.html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永达理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

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北京买保险找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