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珺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养老保险选购注意事项!小沃说说购买养老保险更划算?

养老保险选购注意事项!小沃说说购买养老保险更划算?

2020-02-21
分享到:
【导读】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部门的定义,中国的养老保险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部分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第三部分是个人储蓄养老保险。

职工个人储蓄养老保险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的组成部分。员工自愿参加、自愿选择代理是补充保险的一种形式。社会保险机构职工个人储蓄养老保险由社会保险主管部门根据具体办法制定。个别员工应当支付个人储蓄养老保险保费根据自己的工资和收入,并记录在个人账户的当地社会保险机构在相关银行,利息应收取的利率不低于或高于城乡居民的储蓄存款利率在同一时期鼓励和鼓励员工个人参与储蓄养老保险。所得利息计入个人帐户,本息归职工个人所有。

养老保险选购注意事项!小沃说说购买养老保险更划算?

储蓄型养老保险怎么买划算?

大家在选购储蓄型养老保险时,遵守以下这些选购原则是非常关键的:

1、以产品安全稳健为先。养老的目的就在于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的有品质、有水准,因此首先考虑的就是产品的安全性以及稳定性,其次才是保值增值方面。

2、附带多重保障。年老以后,面对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此在选购储蓄型养老险时,也要选择相应的附加险保障,或者进行产品组合,从而避免风险带来的伤害。

3、保费要量力而行。储蓄型养老险是养老规划不可少的一项,但并非保费越贵,产品就越好。投入的保费还得量力规划而行,一定要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和经济能力来购买。

4、尽量多看多比较。在选购时,一定要货比三家,把产品相互比较,选择出对自己最合适的养老产品。

储蓄型养老保险选购注意事项

储蓄型养老险除开讲究选购方式之外,大家还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选购事项:

1、注重领取方式。储蓄型养老险的领取方式主要有一次性领取和按其领取两种,一次性领取就是到了约定时间,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养老金;而按期领取就是双方按照规定或频率按月或按年来领取一笔养老金。前者比较适合退休后有大笔资金需求的老人,而后者更适合养老细水长流的老人。

2、注重领取时间。大家也可以把领取时间理解为领取年龄,即到了人的某一定年龄或投保满多少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这个会在投保时就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好的,所以选择的领取时间一定要以自己退休年龄为基础。

3、注重产品保额。保额的多少取决于未来的个人养老资金需求和目前的经济能力,自己对于日后养老生活的品质要求就决定了保额的大小。因此,需要理性注重自己的资金需求和收入差额来制定保额。

王珺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5年6月

地区:北京市 北京

所属机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94411000080062018000160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永达理保险经纪的官方网站。永达理保险经纪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永达理保险经纪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永达理保险经纪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永达理保险经纪官方网站http://www.eplbks.com/index.html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永达理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

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北京买保险找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