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珺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人这一生重疾发病率真的有72%?人有必要买重疾险吗

人这一生重疾发病率真的有72%?人有必要买重疾险吗

2019-12-07
分享到:
【导读】 有人说:我的保险顾问告诉我,人的一生重病发病率超过72%。这个数据是真的么?要知道这个数据是不是真的,我们得找到这个数据最早是从哪里出来的。有些人说是来自WHO的数据;有些人说是来自中国医师协会。……

原来在2013年,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一份《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06-2010)》。这份表格是在保监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精算师协会编制的。

很多人都说,这个数据来自于这份表。

人这一生重疾发病率真的有72%?人有必要买重疾险吗

作为一个百分比,必须要有分子与分母,我们来拆解下分子是什么,分母又是啥。

据称这份表格是来自于7500万份保单,所以分母就是这7500万了。

What?中国14亿多人口,你就用这7500万份保单来代表了?

这7500份保单,由多少人持有?

2006年,到底什么样的人会买保险?

这些人的重疾发病率,能代表整个中国么?

感觉这个样本数据应该连中国人口总数的1%都不到吧,怎么想都不靠谱呀。

再来看看加上分子后的数据结果。

可以看到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重疾的发病率都是随着年龄而上升的。在48岁以前,女性的发病率还略高于男性。

男性53岁,女性54岁以后,发病率就超过10%了,并开始有了明显上升的趋势。

那么传说中的72%在哪里?

在男性83岁,女性88岁的时候,发病率接近于72%了。

按照2018年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数据,2030年中国人均寿命要达到79岁。而实际上,2018年上海、北京的人均寿命已经超过了80岁。

也就是说叠加上人均寿命后,所谓的中国人一生重疾发病率也不会超过72%。所以说数据并不真实,且这已经是2006-2010的数据,已经过去8年了。

好了,扒完了数据后,不禁会想,这个72%对于我们保险消费者来讲是否有意义呢?

也许你看了天气预报,72%的下雨概率,你出门会拿把伞。坐飞机前,你看到航班延误概率是72%,你也许会买份航空延误险。

但保险顾问告诉你,有72%的得重疾概率,你会哭着喊着拖着代理人一定要卖你这份重疾险么?

哪怕是1%的概率,发生在你自己的个体上也是100%的。

保险是一种金融避险工具,哪怕是1%的发生概率,如果你觉得需要的话,也是要买的。

再来扯一句,你100%会死,那是不是一定要来一份寿险呢?或是含身故责任的终身重疾险呢?

下次如果你碰到保险顾问和你说:人的一生患重病的发病率超过72%。你就可以默默的拿出一张纸、一支笔,让TA给你算算,这个72%是怎么算出来的。算得出来,你就买!

王珺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5年6月

地区:北京市 北京

所属机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94411000080062018000160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永达理保险经纪的官方网站。永达理保险经纪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永达理保险经纪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永达理保险经纪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永达理保险经纪官方网站http://www.eplbks.com/index.html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永达理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

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北京买保险找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