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珺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6月社保好消息,养老金补发和提前退休开始了,看看有没有你!

6月社保好消息,养老金补发和提前退休开始了,看看有没有你!

2019-05-27
分享到:
【导读】 今天我们来说2个关于社保的好消息,这2个好消息在6月份就要开始实施了,大家提前知道省的到时候吃亏。

第一个社保好消息是关于按工龄提前退休的,根据最新的公务员法有关退休的规定,如果工作时间满30年,或者工龄满20年但是年龄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从6月1日起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经审批通过后便可以提前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了。

当然,这里说的按工龄提前申请退休针对的是公务员,那么,企业职工怎么办呢?大家放心,企业职工啊也是可以提前退休的。按照规定,以下几类企业职工也是可以提前提退休的。

第一种是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第二种是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第三种是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职工。

第二个已经知道的社保好消息,就是补发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为了弥补企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之间的差距啊,2019年社保调整办法陆续出台,各个地区有所不同,单整体上都是上涨的。

以上海市为例,上海市已经公布要开始补发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养老金,预计在6月20号左右将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补发到位,虽然比企业退休人员补发的时间晚了1个月左右,但是都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补发,到手的钱是不会少的。

所以,大家近期一定要多关注所在地地区的社保动向,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不要错过了。

王珺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15年6月

地区:北京市 北京

所属机构: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094411000080062018000160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永达理保险经纪的官方网站。永达理保险经纪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永达理保险经纪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永达理保险经纪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永达理保险经纪官方网站http://www.eplbks.com/index.html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永达理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

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北京买保险找北京永达理保险经纪王珺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